家長學堂

教育局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組「家長智Net」

「家長智Net」網為家長提供更快、更新、更多元的教育資源和支援,讓他們掌握能促進兒童全面發展的育兒知識和技能,促進子女及自己的身心健康。

https://www.parent.edu.hk/


【風雨伴我行】家長講座 (12/11/2022)

20221112 家長講座第一課【風雨伴我行】臨床心理學家李静慧女士教導我們如何提升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強調《正向教養》十分重要,家長們也需要留心自己的情緒及對壓力的處理方向。出席家長約75人,大家反應熱烈,積極投入。

更多照片:


【愛之語❤: 如何處理及提升自己的正面情感】家長講座

上星期五6月1 0日,我們家長教師會在靈風堂舉辦了一個家長講座,主題是【愛之語❤: 如何處理及提升自己的正面情感】
出席家長來自中一至中六各級,更有不少舊生家長一同參與,人數約60人。大家彼此分享、學習,在主愛中一起成長🙏。

更多照片:


家長學堂 2021年6月1日 【香薰療法之製作香薰大豆蠟燭

主題:【親近自己,靜觀教養,家長小組】

更多照片:

校長也來支持大家❤💪💪💪


家長學堂第二課 2021年4月2日 【日常軟技巧家長工作坊】

(本校就業及生涯規劃總策劃,浸信會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社工主講)

在未來人們將會越來越重視軟技能,因為軟技能無法被科技取代,當中包括:創意思維發展、協商溝通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判斷及決策能力、靈活認知及創新能力、情緒管理能力等等。是次講座從理論及實踐層面教導家長如何協助子女在家庭及日常生活中提升軟技能,一同計劃將來,從而提升學生將來的就業能力。

更多照片:


家長學堂第一課 2020年 11月14日【不再迷網】

臨床心理學家主講,啟發家長們明白孩子打機、沉迷上網背後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更多照片:


家長學堂第三課 2019年 1月5日【靜觀教養】
出席家長30多人 。由資深社工華博士出任主講嘉賓 , 以生動及互動的方法 教導家長如何以正向態度面對自己和孩子, 大家獲益良多。

更多照片:


家長學堂第二課2018年10月27日

家長學堂十分成功,讓我們受益不淺,【七好】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多練習和應用❤
非常感謝幫忙的家長義工、回應參與的家長們、嘉賓臨床心理學家何先生及岑太的分享。

更多照片:


家長學堂第一課 2018年10月20日【學生生涯規劃講座】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