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何人有資格參選,提名及投票?

答: 任何滿18歲,於曾肇添中學就讀全日制1年或以上的離校人仕,填妥選民登記表後就可參觀。

2) 遞交選民登記表是否有限期?

答: 遞交選民登記表本身並無限期,但每次選舉舉行前都會有一個截止日期,在該截止日期後所交的登記表,都不能於該次選舉中參選,提名及投票。

(補充,因學校出現內部問題,所以事次選舉的登記截止日期將會延遲到2017年8月26日23:59,詳情將會另行通告。)

3) 如要參選,需要做什麼手續?

答: 請下載參選表格,填好後找5個合資格的選民提名,然後放截止參選限期前交回或寄回曾肇添中學校務處,請注意,參選表能否於限期前交回學校的責任在參選者,一經截止,所有遲交表的理由都不會受理。

4) 提名表上提名人需要簽名嗎?

答: 當日設計該參選表時,考慮到所有在職人仕可能時間上較難配合,所以不需親自簽署。

5) 不需親身簽署,那會否有假的提名人出現?

答: 有機會,所以我們會於收到參選表後再會核實。

6) 當參選核實資格比核實後,參選人需要做什麼?

答: 請把一張近照交給本會,本會會把該照片連同寫於參選表的政綱,放上校友會網頁。

7) 參選者能否自行宣傳拉票?

答: 可以。

8) 投票日會是什麼時間於那裏投票?

答: 投票日當日會於學校禮堂進行投票,投票時間為09:00到15:00。

9) 參選者能否於當日拉票?

答: 可以,但拉票活動不能進入禮堂範圍。

10) 參選者能否投票?

答: 可以。

11) 選民能否授權他人代為投票?

答: 不可以,所有選民都必須親身投票。

12) 投票當日流程如何?

答: 請各投票者先去投票前台登記,經核實選民資格後將會獲發選票一張,請選民到獨立投票間,該處會備有一蓋章印,選民在所想選的參選人旁邊圓形位置蓋章,對摺後再親身放進投票箱,投票即為完成。

13) 投票為記名投票嗎?

答: 投票為不記名投票。

14) 能否2個人一起進入投票間?

答: 不可以,隨非為特殊需要,如身體殘障,再於投票日當日經選舉主任核准,才可由旁人協助投票。

15) 何時會點算選票?

答: 截止投票時間後,將會於學校禮堂立刻進行點票工作。

16) 可以觀看點票嗎?

答: 可以,歡迎任何人仕觀看點票工作。

17) 選舉結果何時會知道?

答: 選舉結果會於點算選票後立刻公佈,本會亦會電郵通知當選人當選。

18) 如對選票點算結果有疑問,應如何處理?

答: 如任何參選人對點票過程或結果有任何疑問,可立刻向選舉主任提出。

19) 如對選舉結果有疑問,或想投訴,可如何處理?

答: 選舉設有上訴委員會,各位可向該委員會投訴,該會主席為曾肇添中學校長王裕泰校長。

第二屆校友校董選舉答客問
Tagged on: